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杞县:12年免费套餐服务高考学子

2022年06月1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和8日,位于杞县的巧吴姐米线店与往日略有不同,店员们更是兴致高涨。店主吴占荣穿着崭新的旗袍早早地来到店里等候。12年来,每个高考的日子,他们都比平时更加用心准备食材,为杞县高考学子精心准备免费套餐。

一碗香气扑鼻的米线、一个炸得金黄的虎皮鸡蛋、一碗喷香浓稠的银耳山楂红枣粥、一个焦香酥脆的烤芝麻饼,12年前,这个由吴占荣精心搭配的套餐在店里悄然呈现。

6月7日18时,两个学生模样的孩子推门走进巧吴姐米线店。“孩子,你们是参加高考的学生吗?”吴占荣亲切地上前询问。当得到肯定的答复时,吴占荣告诉她们:“到前台出示一下你们的准考证,就可以直接领套餐!”她们出示准考证后,服务员麻利地把套餐为她们准备妥当。

“我们上一届的学长学姐高考时就是在这家店里用餐的,今年轮到我们了,心里挺感动的!为阿姨点赞!”孩子们笑着说。

“考生就餐时间”不接待其他顾客

让人更加暖心的是从中午12时起,该店不接待其他顾客,只为高考考生服务,切实保障他们快速安心用餐。“考生们的时间紧张,一点儿耽误不得。哪怕只能为他们节省一点时间,这也是我们必须做的。”吴占荣说。

“前来店里就餐的顾客得知我们是为了给考生们服务而不接待客人时,非但没有意见,还很支持、理解,这让我特别感动。”能够切身感受到爱的力量和包容,吴占荣话语中略显激动。

看着满屋就餐的考生扬起手中的准考证,幸福地说着、笑着、谈论着,吴占荣笑着说:“这样的声音真是太悦耳动听了。”

爱心传递从未停歇

往年高考的日子里,该店只在中午开展免费套餐活动。而今年,吴占荣又增加了晚餐时段,保证让孩子们晚上也能在这里吃上可口的饭菜。“孩子们,一定要吃饱,不够了再要!”店员精神百倍地忙碌着,给考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12年间,吴占荣的米线店从来远街搬至银河路,而爱心从未停歇,巧吴姐米线店已经为高考考生免费提供1万余份套餐。(杞县县委宣传部汪少冲 叶中琳 刘启旸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