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奉献爱心支援家乡 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2022年04月02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日下午3时15分,一辆来自郑州的正和物流公司的货车缓缓驶出商登高速杞县南出站口,在此等候的杞县竹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志急忙迎上去引导货车路边缓冲区停靠,货车装的是34名竹林籍人捐赠的爱心物资,有消毒液、口罩、帐篷等防疫物质,有米油、方便面、被子等生活用品,共计价值6万余元。

3月下旬,国内各地出现新一轮疫情,周口市太康县连续出现多个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杞县竹林乡与太康接壤相连,亲戚众多,集市商铺相连,人员相互走动频繁,有与太康县确诊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防控抗疫形式严峻。杞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在竹林乡成立了县南疫情防控指挥部,竹林乡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村庄党员干部全员全天候在岗,按照指挥部部部署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以各自然村为单元精准管控,并做好春耕生产和村民的生活保障。

家乡疫情防控牵动着在外工作游子的心,3月28日晚上,在郑州工作的几位竹林乡人立即组建“爱在竹林 抗击疫情”微信群,连夜发出了 “奉献爱心支援家乡,携手共抗疫情”的倡议。倡议一出,响应者云集,不断有竹林籍爱心人士进群,他们分别来自郑州、北京、濮阳等地。大家纷纷献出爱心,200元、500元,1000元……一笔笔爱心捐款汇集过来。康森木业总经理姬曙光除捐赠2000元现金外,又捐赠价值2万元的口罩,爱玛电动车郑州公司负责人梁东伟不是竹林籍人,但他得知这一爱心活动后,也及时捐赠价值1.2万元的帐篷40顶。

3月31日,组织者用爱心捐款订购了消毒液、军用被、食用油、大米、方便面等防疫物质和生活用品。这些爱心物资如何送到家乡?大家分头联系了几家物流公司,均因物流线路停运,而无法前往杞县,大家一时犯难。

4月1日,河南省正和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及时了解杞县和郑州防疫出入政策,立即调配一辆物流货车全力支持这次爱心行动。4月2日上午,几位爱心人士把爱心物资装上车并主动请战陪同物流司机将一车爱心物资送往家乡。

竹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在接爱心物资时激动地说:“家乡的疫情防控牵动着游子们的心,感谢你们!这些爱心物资运回家乡后将及时制定分发方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杞县融媒体中心 司利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