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吉携手 同心抗疫 河南首批援助吉林防疫物资启运

陈小平
2022年03月20日09:1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饱含风雨同舟的深情厚谊,满载河南人民的美好心愿,3月19日早上8时许,G1264次高铁准时驶离郑州东站。河南首批援助吉林的防疫物资将“乘坐”本次列车于当天18时16分抵达长春西车站,为吉林战胜本轮疫情助力。

为帮助吉林尽快战胜疫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日前在吉林省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河南省文明办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省志愿者加入关爱行动,启动了“豫吉携手同心抗疫”河南援助吉林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省文明办组织工作专班,统筹全省志愿服务力量筹措防疫物资,仅用10个小时就协调首批援吉物资188箱,其中郏县圣光集团提供防护服5000套,N95医用口罩3万只;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得知情况后,连夜协调捐赠10万多只医用口罩,先期到达的54箱6.54万只口罩已经被纳入首批援吉物资。

为确保援吉物资尽早送达,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安排专人对接、沟通调配高铁车次、开通专用通道。经多方联系协调,3月19日早从郑州东站始发的G1264次高铁空出两节车厢,免费装载援吉物资。

G1264次高铁从郑州始发,但在站台停留时间仅20分钟,为了把物资迅速搬运上列车,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郑州的士雷锋车队、惠济区中州应急救援队、郑东新区铁鹰锐士应急救援中心共37名志愿者,清晨6点就开始集结,从3辆货车卸货到高铁站台。

乘此次列车的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某训练基地新参军入伍战士,在准备登车时看到志愿者们在搬运物资,也纷纷加入搬运队伍,极大缩短了搬运时间。

据悉,由长垣市提供的河南第二批援吉防疫物资2万套防护服、10万只N95口罩将于3月20日运往吉林长春。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