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涉企盗窃案

2022年01月0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杞县公安局闻警而动,快速侦破一起涉企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楚某落入法网,被盗物品悉数追回,有效维护了杞县良好的投资环境。

2021年12月31日,杞县公安局葛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企业报警称,修建车间的建筑钢板在厂外一仓库被盗。所长尚万启、副所长路怀宁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赶往现场进行侦查,经过大量走访与调取周围视频监控,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与企业相邻村的农民楚某(男,现年50岁,曾因诈骗受到行政处罚),路怀宁等人立即前往楚某家中,但楚某已不知去向。后民警对周围废品收购站进行调查摸排,很快找到被盗钢板41块,价值1000余元。

为尽快将楚某抓获归案,民警向楚某的家属进行政策感召,讲明利害,敦促楚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1月3日,楚某来到葛岗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楚某如实供述了在十几天内先后4次盗窃建筑钢板的犯罪事实,并将盗窃所得变卖用于个人挥霍。

1月4日,楚某因多次盗窃已被杞县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没想到咱民警对这样的小案件这样上心,太谢谢你们了,在杞县承包工程,我们干得放心。”来自焦作的工程负责人何某得知案件侦破后感激地说。(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