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河湖渠绿化助力生态振兴

2021年12月1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杞县水体岸线绿化率,改善水体生态环境质量,近日,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带领县四大班子来到位于葛岗镇幸福干渠两侧的义务植树主现场,同县直单位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志愿者一起进行植树,开展全县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今冬以来,杞县通过各种绿化植树活动,传递水系绿化美化理念,全方位推进河渠绿化,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开展水系绿化美化行动热潮,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在完成幸福干渠、祁河西支、曹李王沟、陶屯沟、四棵柳沟、晋寨南沟等14条河渠绿化1652亩的基础上,重点又对幸福干渠河岸进行绿化提升86亩。通过开展水系绿化和美化工程,实现全县河渠宜绿土地全部绿化。

据了解,杞县在今冬国土绿化中大力推进河湖渠水系绿化美化,推进河流渠系生态廊道建设,促进水利工程景观化。重点做好赵口二期引黄入杞工程水系绿化,抓好工程建设,实现小流域绿化美化。认真开展水系绿化美化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水系绿化美化工作,助力乡村生态振兴。(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