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假结婚真行骗网络女主播被安阳警方抓获

高志强牛静芳
2021年11月12日07:5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结婚真行骗网络女主播被安阳警方抓获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齐凡

  本报讯安阳一男子网上结识一名女主播,双方相谈甚欢,女子以结婚为由向该男子索要2万元财物后,竟然失联。近日,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破一起网络主播婚恋诈骗案,抓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赵某、肖某2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依法逮捕。

  2021年9月上旬,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王某报案,称其在一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名网络女主播,该主播自称是安阳人,两人聊得比较投机,后该主播以与王某结婚为名,向其索要财物2万余元后失联。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大量工作发现女子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组织警力将赵某抓获归案。

  经查,赵某在网络平台上看到有“粉丝”给“主播”送礼物,感觉做主播来钱快便心生邪念,在网络交友平台上也注册了账号开始与人聊天,并以恋爱结婚为诱饵引诱受害人给其打钱。

  在讯问过程中,赵某向民警坦白,自己骗人的话术是向网络平台一个“老师”学习的,同时学习的还有其他人。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深挖,并迅速锁定重庆市女子肖某。10月14日,民警赶赴重庆,在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的协助下,蹲守两天一夜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逮捕,肖某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