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优化服务保障 全力护航高考

2022年06月0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师者父母心,为身着盛装送考试祝福的老师们点赞。”6月7日,高考首日,宝丰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家长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据了解,宝丰县教体局科学部署、精准预判,将疫情防控嵌入高考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坚持把考生服务保障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聚焦学生关心关切和烦恼忧愁,精心为高三学子佩戴专属励志手环,组织高三女教师身穿旗袍开展“送祝福 迎高考”活动,助力广大学子圆梦高考。

“全县共设置2个考点、151个考场,做到应考尽考。”该县招办负责同志介绍。

宝丰考区两个考点未雨绸缪、全盘谋划,提前制定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实施方案,教职工全员在岗、人人有责,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县第一高级中学从细微处着手,高考期间免费供餐,中午每名学生另加一个鸡腿,备足了藿香正气胶囊、风油精、仁丹等物资,用心呵护考生安全。县第二高级中学组建了由校长、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心理咨询团队,24小时暖心服务在岗在位,缓解了考生的焦虑情绪和高考压力。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县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公安、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保密、无线电、电力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我们将筑牢疫情防线,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安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该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信心满满地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王亚欣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