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检查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2022年06月0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备受社会关注的高考来临之际,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部分考点检查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市鹿鸣小学、市第一中学、市第四中学等考点,马富国走进考场、考务室、视频监考室、保密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认真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场安排、考务管理、考生服务等情况。他指出,高考牵动千家万户,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家长关切,容不得半点闪失。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各环节、各考点、各学校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做好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要落细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合理设置隔离考点和备用考点,扎实做好考场消杀和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努力实现平安高考、高考平安。要突出人文关怀,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噪声治理、医疗应急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为考生营造温馨、舒适、宽松、安全的考试环境。

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马富国走进公司智慧调度中心、生物合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等情况。他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创新体系,深化对外合作,打造一流创新平台,推动关键环节和技术实现更大突破,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马富国仔细询问企业产品应用、战略布局、产业生态打造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深度耦合的产业生态,更好实现“落地一家企业,带来一个产业”的集聚效应。(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