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增强企业信心落实惠企政策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05月0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鹤壁市经济运行周研判调度第二次会议,听取鹤壁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刘文彪、郝志军、蔺其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指出,当前,受疫情冲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要优化完善经济运行周研判调度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引正纠偏、补齐短板,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马富国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统筹推进“万人助万企”和“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活动,深化“五位一体”服务机制,三管齐下、综合发力,增强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与企业携手并进、共渡难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想方设法解决企业运营问题。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分析问题成因,拿出对策建议,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帮助企业找到“失血点”、止住“出血点”、减少“拖累点”,由负转正、扭亏为盈,提高企业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立问题帮扶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强化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助企纾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货源、资金、用工等难题。要坚决果断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知晓率、参与度,特别是当前正在施行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做到应纳尽纳、应享尽享,真正将各项惠企政策用足用活用好。要常态长效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周研判、周调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实行专班推进,各县区及市直主要经济部门要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工作体系,以真监测、真预警、真整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郭浩指出,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情况,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关联经济指标的研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尽快稳住经济运行的增长点、止住下拉点。要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抓紧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物流保通保畅、援企稳岗等政策,做好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着力保市场主体。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断巩固投资、消费、出口等稳定向好态势,为实现预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范鑫)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