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和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年05月0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日上午,鹤壁市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和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推进会举行。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及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马富国指出,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和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工作,马富国强调,要再排查、再审核,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底排查,全面掌握问题成因,做到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应纳尽纳、到底到边。要真整改、真落实,把问题找清楚、措施定明确、责任分清晰,明确整改时限,彻底解决到位,做到不留隐患。要严督查、严追责,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及时约谈、严肃问责。要抓常态、抓长效,在化解存量问题的同时,严格开展项目风险评估,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坚决遏制增量,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

就做好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马富国强调,要建立机制、强化攻坚,进一步完善专班推进、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抓住政策窗口期,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全力扫清遗留问题。要多措并举、对症施策,坚持“一盘一策、一案一策”,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思路方法、分类制定政策,全力做好处置化解工作。要倒排工期、限期解决,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按目标、按计划、按进度开展处置化解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跟踪督查,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对弄虚作假、推进缓慢的及时问责、严肃处理,推动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落地见效。要规范市场、强化监管,严把市场入口关,加强房地产项目源头管控,加大惩戒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常凯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