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多方联动全力守候 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08日12: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为营造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多部门联动为高考“护航”,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6月7日,郏县3515名高考生已奔赴考场,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城区3处高考考点设立交通管制护考点,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早上六点半过来的,送考生的家长车可以过,其他车辆全返调头,范围是快速通道到实验高中这一块儿。”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人员说。

在郏县实验高中考场外,记者看到家长们一双双眼睛里满含期望,心也都随着孩子紧紧地绷住,考场里是孩子们的“战场”,考场外则是家长们的坚守。

“希望孩子能考进理想的学校,金榜成名。” “经过孩子的不断努力,祝孩子考出理想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作为家长全力以赴配合孩子完成这两天的高考。”考生家长纷纷说道。

同时,等在路边的还有爱心车队的身影,由郏县二手车协会组成的40辆爱心送考车队守候在每个考点外,免费为高考考生提供便捷的乘车服务。

“七点多把学生都送来,整个车队全部都在这等着,中午11点考试结束,再把考生们全部送到他们需要去的地方,祝考生们金榜题名,都考个好成绩。”参与爱心车队的车主程国峰说。

紧张的考试之后,饮食也是缓解心情的重要方式。在郏县第二高级中学考点的食堂,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供餐食品的安全和营养健康进行多次检查,全力保障高考考场食品安全。

“自6月2日以来,我局提前介入,对供餐单位的食谱制定、原材料采购、场所的消杀、餐具的消毒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供餐期间的加工流程全程驻点监督,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高招期间将时刻守护在广大师生身旁,全程保驾护航,确保2022年高招工作圆满顺利,祝愿考生超常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杨晓峰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米可可 陈燕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