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民兵深入田间忙夏管

2022年06月14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们,来的真及时,要不我这2亩多地的玉米,还得一整天才能施完肥。”6月12日,在杞县五里河镇七里堂村玉米田间,农民索传付对前来帮扶的民兵感谢的话语嘴里说个不停。

麦收过后,杞县人武部积极组织各乡镇的民兵深入到田间地头、果林中,进行志愿者帮扶活动,动员农民及时做好农作物的夏管工作,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在七里堂村崔志愿的玉米田间,民兵张超瑞对他说:“这段要注意好玉米的保墒、除草、施肥等工作,要适当喷施农药,防止钻心虫、红蜘蛛等病虫害的发生。”

“时下‘三夏’生产工作是农民最繁忙的时节,县人武部动员各乡镇抓好民兵备勤训练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田间帮扶,为军烈属家庭、劳力缺乏家庭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三夏’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杞县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谢磊鹏说。(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