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6000名“红马甲”志愿者 深入田间助力“三夏”

2022年06月02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郏县各地一块块金黄的麦田里,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地被送进农户的三轮车里,一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助村民把小麦装袋运送回家。在不远处收割机无法作业的地方,志愿者们正拿着镰刀在农户韩长民的沟地里收割小麦,尽管烈日当头、汗流浃背,但大家投身“三夏”的热情却依然不减,确保夏收小麦颗粒归仓。

“我这片沟地大约有二亩多左右,大小机器进不来,孩子们没在家,眼看这个麦头落地,我心里非常着急,村干部知道了以后,组织志愿者来帮助我割麦,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农户韩长民说。

“俺当家的跟孩子受疫情影响也回不来,乡政府跟村上派的志愿者来把俺的麦收收、装装,对我的帮助真是很大,要不是我得一天干,这一会儿就干完了。”郏县李口镇张店村村民赵新会说。

在“三夏”大忙之际,郏县发出了《郏县“麦收季节”致在外务工群众的一封信》,及时了解因疫情不能返乡农户的“三夏”生产需求,分类登记造册。还通过建立服务网络,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375个行政村全部成立由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和普通党员等组成的“三夏”志愿服务队,共计6000余人。志愿服务队5人一组全部身穿红马甲,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协调农机,重点帮助劳动力在外的家庭、五保户、困难党员、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做好“三夏”生产,确保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全县“三夏”志愿服务队协调出动农机800台次,帮扶农户1.3万人次,现已收获小麦11.5万亩,以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郏县县委宣传部 鲁振宇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