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助力“三夏”生产

2022年05月30日17:53 |
小字号

风吹麦田千重浪,又到一年“三夏”时,目前河南小麦自南向北“开镰”收割,全省进入“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各级机构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聚焦夏粮收割、收储、收购等环节,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加大资金支持,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三夏”生产。

麦浪翻滚,丰收在望。在睢县陈菜园村,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员认真统计无法返乡收种人员情况,及时了解村民夏收实际困难;在滑县牟家村,安阳分行驻村第一书记积极联系小麦收割机,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备战“三夏”保生产……。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时不宜迟,为切实做好夏收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各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迅速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访民情、解民忧,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为麦收提供保障,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储为国计,备为民生,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为全力支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近年来中国银行郑州金水支行与某产业担保公司加强合作,深入新乡、焦作、安阳、信阳、鹤壁、周口等地调研相关企业情况,通过“调查+推荐、线上+线下”等方式,批量支持相关粮食储备库、直属库、仓储物流企业近30家,已累计发放贷款6亿元,有力支持了夏粮、秋粮收储。

5月下旬,省内南阳等地夏粮开始收割,当地粮贸企业也忙碌起来。针对粮贸企业资金需求,4月初,中国银行南阳分行提前谋划、倒排“工期”,组织骨干力量上门走访、对接沟通,围绕当地核心企业上游原粮供应商,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通过供应链融资批量支持粮贸企业20余家,累计发放贷款1.6亿元,及时补齐了收购资金缺口。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探索融资新模式,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加强联动,聚焦粮油、肉牛奶牛等重点产业和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在产品开发、风险控制、科技赋能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推出标准化普惠类涉农授信产品,累计发放普惠类个人涉农贷款超5亿元,惠及农业经营主体近千人,有效缓解了农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要求,聚焦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积极践行“金融报国”理念,以助力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为契机,把支持稳经济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贡献中国银行应有力量。(中行河南省分行 刘懿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