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杞县:“贝贝”小南瓜 致富大产业

2022年06月13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去年,柿园乡万寨村村委会给我提供了30多亩地的温室大棚,让我种植了特色‘贝贝’南瓜,眼下已经成熟可以采摘了,市场上每斤可以卖到5元。”6月13日,在河南杞县柿园乡万寨村百亩温室大棚种植基地内,退伍军人万志刚激动地说。

2012年,万志刚从东海舰队某部退伍返乡,部队的生活铸就了他的坚强性格和顽强毅力。“2018年,我们村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领导下,大力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因村制宜,一期、二期共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搭建标准化温室大棚400座,采取‘基地+农户’的经营种植模式,发展蔬菜、蜜瓜、西瓜等高效农业种植,有效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带动了全村村民逐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万志刚说。

万志刚看到村内的发展规划蓝图,无比激动,加上万寨村党支部书记杜振远的支持和帮助,提供温室大棚,鼓励村内退役军人集体创业致富,实现致富梦想。2021年春季,万志刚承包了30亩温室大棚,发展特色“贝贝”南瓜种植,通过育苗、种植、施肥、浇水等日常的管理工作,眼下的“贝贝”南瓜一个个挂满枝头,硕果累累。“贝贝”南瓜果实圆小,瓤香、面甜、营养成分高,具有新陈代谢,降低血脂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趁现在年轻,我准备扩大种植面积,拉大产业链条,让更多退伍军人来基地一起创业,实现美好的致富梦想,一起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在采摘现场,万志刚高兴地说。(杞县县委宣传部叶中琳 刘启旸 刘银忠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