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企业纾困解难 河南省开辟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

孙静
2022年05月22日09:54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5月20日上午9时,驻马店市泌阳县河南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库里,一簇簇金针菇白白嫩嫩、煞是喜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这里办理查验通关手续。48小时后,这批金针菇即可运抵越南,出现在当地人的餐桌上。

  当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为了帮助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顺利快速通关,降低农产品储存成本及折损率,提高企业海外市场竞争力,郑州海关开通了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通关“绿色通道”,在门户网站公开20个隶属海关预约查检联系方式,通过“‘5+2’预约查检”和“优先查检”等机制,最大程度压缩农产品通关时长。

  “新鲜食用菌对运输时限要求很高,如何更加顺利快捷地让食用菌走出国门一直是困扰我们企业发展的难题。”河南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忠林介绍,得益于“绿色通道”的开通,企业可提前与驻马店海关预约,也可在接到临时订单的情况下“随约随检”,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海关工作人员都会准时上门服务。

  今年以来,我省农产品出口增长迅猛。1至4月份,全省农产品出口额59.8亿元,同比增长约78.2%。

  “‘绿色通道’5月初设立以来,已经接到了大量企业的预约申请。”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属地海关将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灵活创新工作方式,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