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密青屏街街道:戮力同心聚合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5月1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新密市青屏街街道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严格落实25号通告要求,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迸发强大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屏力量。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充分发挥党员联户、干部包片作用,通过微信群、大喇叭、敲门行动等形式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组织街道城市管理局青屏执法中队、青屏街派出所、市场监管等办直部门对沿街门店、游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劝导;组建社区疫情巡逻劝导队,劝导居民非必要出门,不在公共场合过多逗留、聚集;安排街道环卫清运车辆在开展工作同时,不间断播放25号通告内容;积极采取“小手拉大手”方式,街道中心校动员教师在家长群及日常网课教学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精准设置,做好核酸。严格按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实地查看,多方研判,合理设置采样点73个,实施闭环检测。各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通过党员联户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每日核酸检测分段时间表,以半小时为区间,组织人员错峰采集,有序采样。志愿者披星戴月,凌晨5:30准时上岗,在开展核酸检测期间维护现场秩序,劝导居民保持2米间隔,不逗留不聚集。5月13日以来,青屏街街道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人员3000余人次,每日核酸检测12万人,三轮核酸检测36万人次。

压实责任,严防外输。结合工作实际,街道全辖区封闭背街路口441个,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149个,对参与疫情防控所有人员定岗定责,制定《青屏街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表》和《值守人员责任清单》,各社区服务点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动员辖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目前,在青屏街街道,近4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两委干部、片警、社区医生、志愿者、双报道单位人员时刻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悉心为群众服务,为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密市委宣传部 朱琳 李旌源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