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党员战疫小记

2022年05月1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来社区报到!”“我是党员,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我是党员,请社区给我安排任务……”“我是党员”声音此起彼伏,社区登记人员奋笔疾书。

“先把核酸检测人员分组安排好,检测开始后按部就班迅速投入工作。”5月5日,经八路任砦社区书记孔建萍在紧张忙碌着。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和社区党员们并肩战斗在防控一线。社区门岗值守、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搬运物资、核酸检测,每一处疫情防控的现场,都能见到党员们的身影。

“作为一名党员,党组织需要我,我就时刻都在!5月4日,我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这几天,我做过信息宣传、隔离查验、秩序维护、搬运物资等工作。看到我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井然,我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来自郑州市公租房运营中心的党员沙锋说。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践行初心、善于担当。本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党员同志就得闻令而上,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主动听从社区党组织的安排,请领任务,与基层一线人员一道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来自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的党员平凡说。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听从党召唤,哪里需要就在哪里干。面对疫情,党需要我做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毫不犹豫,积极投入到志愿者行列,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分发蔬菜、照顾老弱、引导咨询、搬运物资、清洁现场等。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尽职尽责,展示党员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来自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党员徐亚平说。

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旗帜。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坚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八路任砦社区的党员们知重负重、奋勇向前,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上下同心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书写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沙锋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