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防控进行时】

河南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下沉到110余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王佩
2022年05月07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委组织部供图

“真贴心!你们想得太周到了,帮我解了燃眉之急。”5月6日一大早,看到志愿者送来的新鲜蔬菜,郑州市金水区夏令街六号院居民马慧敏大姐感动得掉下了眼泪。

新一轮疫情发生,郑州市内各区参考封控区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马大姐外出不便,家中还有孕妇需要照料,心情很焦虑。可没过多久,她就安心了,最近几天每天早上8点,会有志愿者上门送菜。

从5月4日开始,一支衣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就活跃在郑州市金水区夏令街六号院内。他们组织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登记门岗出入、宣讲防疫政策、照顾老弱病残、派发生活物资……他们是河南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面对疫情,河南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组织党员全员下沉社区投身志愿服务,努力当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政策执行的“监督员”,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组工力量。

面对这场战“疫”硬仗,部机关值班人员昼夜值守、双线作战,全力以赴保持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居家办公人员严格按照《关于部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共筑战疫安全屏障的通知》要求,把“到社区报到、在一线作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效的生动实践,自觉在志愿服务中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截至目前,除留守机关值班值守人员和个别居家隔离的党员外,机关165名党员志愿者全部下沉到110余个社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57.5小时,实现了27个党支部全覆盖、无特殊原因的党员下沉全覆盖,有的更是带动全家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理解并参与疫情防控,助力社区“跑”出群防群控“加速度”,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化作实际行动,用志愿服务擦亮组工底色。

“这些党员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共抗疫情,极大地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为战胜疫情、凝聚群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社区工作人员梁爽赞许地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