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共克时艰勇担当 同心携手战疫情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05月07日08:38 |
小字号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乡村振兴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号召,第一时间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同心协力 并肩抗疫 省乡村振兴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全力做好单位、个人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下沉所在社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全力投入到区域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抗“疫”一线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周的深化拓展,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积极开展流调溯源、信息采集、封闭管理、小区值守、体温测量、健康扫码、核酸检测、物品转运、重点区域喷洒消杀、引导居民自我防护、宣传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共同守护社区家园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目前,局机关25名志愿者下沉21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225个小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局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守为民情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党旗高扬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用自己的真诚和辛劳守护者一方平安,用无畏付出和可能的风险换来千家万户人的健安,为尽快扑灭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南省乡村振兴局 岳爱华 高贵友 供稿)

(责编:杨晓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