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获批!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落户郑州经开区

2022年05月2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由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图生物”)牵头,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协同创新机制,组建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该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国家级创新平台进行优化整合后,按照新的功能定位批复的首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根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与国家实验室、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等共同构成国家创新平台体系。

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是联合国内基础研究、检测试剂开发、检测试剂临床评估等领域领军机构,构建创新联合体,建成核酸检测、病原质谱、免疫检测、微生物药敏4个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技术工程研究平台,形成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试剂快速工程化的能力,实现我国新型新发突发传染病系列检测试剂加急开发常态化,形成国内完善的检测手段和检测网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检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夯实我国新发突发传染病检测方面关键核心技术储备、提升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加快形成完善的检测手段和检测网络,提升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为国家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构建提供重要支撑。(郑州经开区宣传部 付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