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经开区的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入选全球灯塔工厂

2022年04月0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第4次工业革命的推进,制造业的技术创新带来更广范围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灯塔工厂”作为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 4.0的表率,被视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已然成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板。

3月30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第8批全球“灯塔工厂”名单,全球共13家工厂入选,国内占6家。其中,凭借先进工业4.0技术在产业链全流程的广泛应用,位于郑州经开区的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成功入选,成为全球第一家热水器行业端到端“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是工业4.0技术应用的最佳实践工厂,代表着全球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利用工业物联网、大数据、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首创行业技术融合应用63项。其中,工业4.0技术20项,先进制造技术43项,智能制造水平实现行业引领。世界经济论坛(WEF)评审专家这样评价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面对蓬勃发展的热水器市场和日益增长的高端产品和服务需求,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作为一家新建工厂,利用大数据、5G边缘计算和超宽带解决方案,与供应商、工厂和客户建立密切联系,订单响应提前期加快25%,自2020至2021年初开始,提高生产效率31%,提高产品质量26%。

灯塔工厂不是终点,而是引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新起点。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将继续通过跨行业、跨领域并联、资源整合,做透数字化,深化5G场景开发,赋能全流程数字化转型,驱动智能制造持续迭代。以核心部件自制为切入,通过模块标准化和先进制造技术应用,实现全品类、全产线、全部件高效率、低成本的持续引领。2022年,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将聚焦数字化转型,赋能全流程智能制造,实现新智造、新突破、新增长。(郑州市经开区委宣传部 付玉 姜西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