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天冷人心暖 郑州经开区市民为“大白”送关爱

2022年05月10日15:45 |
小字号

5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等八个城区再次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气温骤降,医务人员坚守采样一线,郑州经开区居民自发为“大白”们送上了暖身的衣物。

早上7:45,在经开区锦程社区便民服务站,来自信阳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投入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兵分多路,有的坚守固定采样点,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有的跟随社区人员为隔离人员进行入户采样。

虽已立夏,但今天的郑州气温骤降,“大白”们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坚守采样工作。

采访中,信阳市人民医院护士祝冉冉分享了她的粉色棉服,她说,这是附近社区一位小朋友,连夜给她和队友送来御寒的:“旁边社区一个小朋友特意给我和我的同事送来了棉服,还有他亲手为我们画的两幅画,感受到了郑州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好像融入到一个新的大家庭。”

除了市民自发送来衣物,社区也为“大白”们张罗了全新的运动服。信阳市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孟晶:“早晨6:30起来,7点出发,感觉非常冷,我们基本把最厚的衣服都穿上了。从信阳走的时候30多度,很多人东西带的行李不全。最后经开区领导给我们协调的成套的运动服,特别暖心。”(郑州经开区宣传部 付玉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