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经开区教苑抗疫先锋:楼道里的家长会

2022年05月10日12: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4日,郑州再次按下暂停键,网课再次开启。当天晚上,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召开各班级家长会,和家长沟通孩子们线上学习、居家防疫的注意事项。

晚上七点,三四班的班主任赵会娟老师开始调试设备,发现家里WiFi网络不稳定,估计是晚上开会的人比较多,网络有点“堵车”。

搬着电脑找了一圈,依然不行。这时女儿告诉她门口走廊上信号还不错,赵老师决定到阳台上开家长会。

一把椅子,一个小凳子,一个笔记本,就着楼道里微弱的灯光,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楼道线上家长会。

屋外的风有点凉,时不时还有蚊虫来光顾,声控灯也时明时灭……就这样,家长会依然顺利地进行着。从防疫、安全、网课要求、课前准备到学生心理、存在困难,赵老师和家长、孩子们一一沟通,还有个别家长有特殊问题,会后,他们在线上再次详细沟通。

“赵老师,我们俩工作特殊没法在家照看孩子, 如果您发现孩子没及时上网课,还请您记得打电话催一他。”“赵老师,我们家孩子上网课听讲不认真,还请您多关注她,上课多提问她。”“放心吧,我会及时提醒他的。”“好的,上课我会关注孩子的状态,不连麦的我也会提问她的。”……网课期间,家长们的担心和焦虑,赵老师都一一回应,让家长放心。

作为一个任课老师加班主任,线上网课期间,赵老师几乎每天都要抱着手机,催促健康信息上报,防疫知识宣传,学生信息统计,网课上课情况,作业批改反馈,个别学生沟通……

爱人上班无法居家办公,大女儿在家上网课需要自己的监督和做好后勤,为了安心给学生上课,六岁的小儿子每逢上课就被赵老师关在门外的楼道里,带着玩具自己玩耍,尽管不情愿,儿子却也知道妈妈要给学生上课,不能打扰。

从早上六点一直到深夜,赵老师穿梭在线上、线下、厨房、书房、客厅,上课,备课,批改作业,防疫统计,照顾孩子。临睡前再翻看一下一天的信息,检查有没有漏下的工作,确保各项通知已转达、数据已上报、情况已了解。

“觉得有点亏欠儿子、女儿,但想一想,线上是几十个孩子,更不能亏欠。”赵老师笑着说。(郑州经开区宣传部付玉 冯灵)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