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95后美术老师手绘防疫动画获学生、家长点赞

2022年04月2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最近疫情形势比较紧张,我就想利用自己的专业制作美术作品,提醒学校的孩子们做好防疫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4月21日下午,在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图书室内,95后美术老师王佳一边说,一边用美工剪修整动漫人物的轮廓。

近日,她手绘防疫动画的视频被多个网络平台转载,获学生、家长点赞。

“大家好,我是佳佳。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能掉以轻心。回来后记得洗手消毒,戴过的一次性口罩单独扔掉,外衣用酒精喷洒消毒后挂在通风处……”视频中,呆萌可爱的“佳佳”留着齐耳短发,身穿连衣裙,通过外出、回家、与朋友接触等室内外生活场景,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王老师做的动画小人儿太可爱了,我们要向佳佳学习,室内多开窗通风,外出戴好口罩。”雷锋小学四(5)班学生周雨馨说。

王佳今年24岁,是卫东区雷锋小学美术老师,爱好绘画设计、动漫创作。她平时在网上刷到各式各样的防疫宣传视频,觉得有好多视频对孩子们来说有距离感,不易理解,于是有了手绘防疫动画的念头。

设计角色、场景,描绘、剪裁人物形象,从构思到完成视频制作,王佳用了一周时间。4月11日,她将做好的动画发布在网上,很快被多个公众号、微信群转发。

“后期拍摄时,卡通人物动一下就要拍一个镜头。有时拍完发现动作不连贯,就得重来。我拍了将近100个小片段,才剪辑出这段长40秒的视频,不过,只要孩子们喜欢,我的努力就没白费。”王佳说。

“王老师制作的手绘动画通俗易懂,不仅学生感兴趣,家长也赞不绝口。”雷锋小学副校长姚小兵说,“以后还要鼓励师生开拓思路,做好防疫宣传。”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雷锋小学还通过组织师生自编自演情景剧、诗歌朗诵等,使防疫政策入脑入心。(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曹晓雨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