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完成20条农村公路廊道绿化工程

2022年03月1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等到过一阵子树叶都长密了,花也开了,估计会有很多人要来‘打卡’了,夏天咱们骑车路过还能遮太阳。”3月15日,在平顶山卫东区东高皇街道观上村水库附近,村民丁高峰指着道路两旁新栽种的红玉兰说道。当天,卫东区完成辖区20条农村公路(长65公里)廊道绿化工程。

当天,笔者在观上村看到,新修的道路旁,两排行道树高低错落,迎风伫立,在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映衬下,构成一幅美丽乡村画卷。

“各条道路绿化遵循‘一高一矮’的设计规律,高的是榉树、栾树、楸树等观叶乔木,矮的是月季、木槿、海棠等开花灌木,等枝繁花开,必定是移步见景的绿色长廊。” 卫东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冷涛介绍道。

据了解,为美化城市形象,打造农村公路绿色、安全屏障,提升沿线土地开发利用价值,区交通运输局坚持“路田分离、高矮分成、一路一策、一路一景”原则,对辖区20条农村公路实施了廊道绿化,共计65公里。其中,蒲城店循环圈、观上水库循环圈、竹魏线、寺竹线、金程旅游开发路被规划为精品路线,下一步还要建设户外驿站、停车区、公厕等基础设施,预计一个月完工。(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曹晓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