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黄河科技学院:让体育美育在花溪小学“开花结果”

2021年11月16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下午,受疫情影响,黄河科技学院艺体学部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的王老师,正在线上为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花溪路小学上体育课。这是黄河科技学院在花溪路小学全面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一个场景。

在黄河科技学院,还有4名体育老师和王老师一样,从花溪路小学的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为出发点,推动学校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除了教师,学校还选派了104名大学生到花溪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项目化教学改革课程体育教学技能实训,为花溪小学“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提供师资保障。截至目前,在课堂教学方面,共覆盖了花溪路小学1-6年级全体小学生801人,为花溪小学打造了啦啦操、足球、网球、篮球、跳绳、武术、跆拳道和体育游戏等特色体育课程,弘扬传统文化、强身健体、培养学生的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开创出属于花溪小学的高效、富有活力的体育新格局。

在教学改革方面,结合学生实际,创新性开展体育美育教学和校本课程开发。我校根据学生基础特点,设计学生感兴趣的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参与运动的兴趣,让体育课不再是“不讲课、不出汗”的自由活动。“老师,什么时候上体育课呀?”这是花溪小学学生们问得最多的问题,体育美育课已经成为了孩子们最受欢迎的课程。

阳光体育大课间一直是各学校开展体育运动和展示育人特色的重要阵地。学校师生在到达花溪小学后就着手升级改造阳光大课间,变着花样带孩子们锻炼。针对孩子们爱唱爱跳爱闹的特点,选择比较欢快而富有节奏的背景音乐,并且借鉴健美操基本步伐,融入大量的跳跃动作,让整体节奏感更强,促进小学生们的身心发育。

花溪小学校长王慧表示,感谢黄河科技学院老师朋友们的付出与奉献,现在体育课已经是孩子们最喜欢、最期待的课程。他们不仅仅教会了孩子们体育技能,满足学生对不同体育项目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让每个孩子找到兴趣的源点,发现更出彩的自己,发展成自信的个体。孩子们在这样的特色体育课中不断进步,变得更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勇往直前。

黄河科技学院艺体学部部长王晏肯定了老师们和大学生们的辛勤付出,赞赏了小学生积极参与的精神,并且表示以后会加大帮扶力度,开创出属于创新街花溪小学高效、富有活力的体育新格局。(黄科大宣传部 秦佳佳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