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之魅 东强之力” 摄影大赛启动

【查看原图】

马健 摄

人民网郑州8月29日电(霍亚平)8月28日,汇聚众多摄影大咖的“经开之魅·东强之力”摄影大赛郑州摄影家定向采风活动在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开启。

本次大赛由郑州经开区管委会、郑州市摄影家协会、郑报豫览视界承办,旨在用镜头捕捉城市文化点滴,提炼和升华,用一幅幅个性独具的影像作品描绘出城市发展的崭新面貌,展示经开区的城市建设水平、深厚文化底蕴、宜居生态环境、创新产业发展以及对外开放步伐。

据悉,这些大咖包括河南省航拍协会主席团成员、郑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航拍协会会员、郑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等,30多名摄影家携带“长枪短炮”走进经开区,分两队分别对郑煤机、中铁装备集团等商业企业,以及绿地广场、精品街道、居民社区等进行采风创作。

采风过程中,摄影家们对经开区的发展变化赞不绝口。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摄影家们来到盾构中装车间、大国工匠工作室等处,参观了解中铁装备的创新成果,感受郑州重大制造业的发展。郑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亮感慨地说:“我身为郑州市中原区人,平常因为工作忙来经开区很少,没想到咱郑州还有中铁装备这么厉害的企业,‘中国品牌日’竟然是从该企业开始提出的!真是了不起!”

资深摄影爱好者赵冰说:“作为摄影爱好者,作为郑州公交四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为经开区市民做好服务的日日夜夜里,看到了经开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变得越来越美,心里格外高兴,今后要用自己的镜头拍出更多的美景!”

近年来,郑州经开区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郑州跻身全球二线城市、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东强”战略布局为指引,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凝心聚力、加压奋进,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良好的发展态势。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29日13:08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