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战“疫”路上“农”情相伴

2022年05月0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金融值守相伴,多维服务有广度

“嘀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在农行郑州陇海西路支行响起,该行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接起电话。“咱们这现在可以正常办理业务吗,我是郑州市社保中心的,这个月7号—13号可以发成养老金吗?我们想尽快发放一下,这样可以让在封控在家的人感到安心。”“可以的,我们成立的有应急金融服务小分队,专门为客户解决紧急问题、难办问题,您这边放心,我们会启动疫情期间业务绿色通道,及时为您办理业务。”5月7日当天,该行成功发放居民养老、企业养老资金约20万笔,金额5100万元,保障了社保资金在疫情期间的足额、及时发放,为疫情防控注入金融“暖流”。

据悉,郑州市发布73号疫情通告后,农行郑州分行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组建7*24小时值守机关本部及各支行的17个应急金融服务小分队,升级“值班驻地管理+远程协同办公”模式,开展线上疫情服务培训,编制《线上金融服务指南》,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持续强化数字化、线上化能力,确保业务运营不中断,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让金融服务在疫情下依然触手可及。

信贷支持相伴,保障民生有力度。

“刘主任,贷款已经收到了,咱们行不要抵押,在疫情期间还能效率这么高,放款速度这么快,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收到贷款后,郑州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李总第一时间给农行郑州商都支行营业室主任刘肖磊打来感谢电话。刘主任回答说:“咱们企业参与建设郑州航空港区‘小汤山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的电力工程项目和承担日常电力工程维护工作,为郑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作为银行我们当然要做好你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农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曹复兴向全行发出了:“抓好各行线上贷款投放,发出农行服务疫情企业渡难关好声音!”的工作要求,该行迅速组建市行、支行两级响应服务团队,全力加强稳产保供农业企业的金融支持。5月份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普惠线上法人贷款66户,金额4043万元,投放“惠农e贷”195户,金额2062万元,为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金融支持,切实维护好区域经济金融稳定大局。

志愿服务相伴,奉献爱心有温度。

“我们是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抗疫青年志愿队,请问有什么我们能做的么?”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农行郑州分行在保证金融业务正常运行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该行党委书记曹复兴带队前往林山寨街道辖内社区进行看望慰问,向一线抗疫人员送去纯净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青年员工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参与社区值守、核酸检测、引导群众等工作,各支行成立志愿队就近服务临近社区,居家办公员工主动化身家园守望者报名小区志愿服务,农行郑州分行青年们虽身处异地,但都不约而同地扎根街道与社区,为战疫贡献着农行力量。(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