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审计局“三聚焦”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2022年03月30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审计局立足主业,强化举措,扎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聚焦职能定位,提升能力素养。结合业务工作特点,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出发点,全面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开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培训、审计整改业务能力培训和内审人员业务培训等专业培训。

二是聚焦民生事实,规范资金管理。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紧盯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过程,有序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同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确保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用到实处。

三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审计特长。该局切实将“万人助万企”活动具体要求融入到各项审计工作中,常态化推进落实。在审计中重点关注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及成效,着力揭示“放管服”改革不彻底、行政审批事项管理不规范、行政服务不作为慢作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涉企财政奖补资金使用不合规、资源要素配置不均衡、数据信息不畅通等突出问题,通过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切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李晶供稿)

(责编:杨晓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