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练就过硬真本领(今豫言)

于晴
2022年03月11日08:0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练就过硬真本领(今豫言)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当前,我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领导干部正需要加快实现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的与时俱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关键看我们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强不强、作风硬不硬。管理学中有个“斜坡球体定律”,个人或组织如同斜坡上的球体,如果没有止动力,就会下滑。这告诉我们,守成者没有出路,奋进者才有未来。传统产业如何数字化赋能?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如何谋篇布局?如何破解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社会治理中的薄弱环节?解决这些发展过程中必须作答的难题,需要广大领导干部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欠缺,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势赋能。

敢于担当,体现的是作风和勇气;善于担当,体现的是本领和能力。加强专业化学习,突出实战化锻炼,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砥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求索态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就能以过硬的能力抢抓发展机遇、赢得战略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