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主动问需 纾困解难

农行河南省分行扎实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2022年03月2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农行河南省分行深入践行河南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认真落实河南省银保监局关于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整体部署,通过高层带队调研走访,专班跟进“定制化”金融服务,推广特色金融产品等方式,主动问需企业服务诉求,着力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与有效性,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至3月25日,该行已走访省级包联企业34家、市县级包联企业656家、自主包联企业286家;已发放贷款175户,金额180亿元;办理续贷113户,金额29亿元。

深耕“责任田”

“非常感谢农行多年的支持!”3月10日,农行河南省分行主要负责人走进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获好评,这是该行党委班子带头转变作风、惠企纾困、服务实体的缩影。

据了解,“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迅速制定“行长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建立班子成员包户机制,明确省分行、各二级分行、一级支行班子成员为“行长进万企”活动包户责任人,在河南省银保监局指定为主责任银行的37家企业名单内,从中选择10家重点企业由省分行班子成员任包户责任人,其余由各二级分行班子成员任包户责任人;对部分重点企业,由省分行指定二级分行班子成员任包户责任人,逐企压实走访责任,逐企订制服务方案,逐企量化服务标准,逐企问效帮扶效果。同时,组建帮扶服务工作组,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企业日常联络服务员,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动态,第一时间了解并传递企业金融需求,第一时间解答企业融资问题。

此外,该行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推动“行长进万企”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包户责任人定期走访机制,定期采取上门走访、邀约座谈、视频连线等形式,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面谈会商,及时问需企业服务需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及时更新服务方案,确保金融服务精准直达。同时,逐步下沉活动重心,在“行长进万企”活动基础上,组织全行一线客户经理深入小微企业聚集地,开展覆盖全体企业客户的大调研、大走访,有效拓宽活动覆盖面。

引入“资金流”

一台台先进加工设备排列井然有序,智能操作手在各工序间自动穿梭,全自动测试设备运转正常,无尘车间外技术人员正通过显示屏密切监控工序运行状态…… 近日,走进安阳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现代工业文明扑面而来。助公司把稳核心生产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成为世界级中高端覆铜板厂商,与农行河南省分行信贷支持密不分可分。

据了解,2022年3月8日,农行河南省分行率先在银行同业为该公司覆铜板二期项目提供增量授信3亿元,为高阶覆铜板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现替代进口品,满足国内市场对高频高速通信材料的迫切需求,持续注入金融活水。这是该行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为企业疏通融资难点堵点痛点的分镜头。如今,在该行对接帮扶下,金融活水精准滴灌郑州一建集团、华电(漯河)热力、鹤壁浚州热力等重点包联企业,项目建设正酣。

资金从哪里来?投到哪里去?……“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带着问题来、奔着解决问题去。在推广综合金融服务上,该行匹配账户、结算、负债、理财等基础性金融产品,并用活“纳税e贷”“首户e贷”“账户e贷”等特色线上产品,主动将“两问三送”工作要求,融入活动全程。在满足不同个体金融服务需求,推广定制服务上,该行坚持“靠前对接、因企施策、分类服务”的原则,特别对成熟期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客户群体,充分运用上级行专项支持政策,深入分析企业所处的生命周期,精准提供科技贷、供应链融资、行司联动股权投资、顾问服务等“融资+融智”一体化服务,提高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服务覆盖面。

延伸“服务链”

为郑州一建集团办理1亿元内保内贷和1000万元国际商业转贷款,多级联动高效办理华电(漯河)热力授信业务,及时跟进河南中原辊轴结算及融资服务……“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放眼长远,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综合服务,有效延伸服务链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

农行河南省分行发挥服务专业优势,坚持融资融智并行,带着综合服务方案,深入企业一线,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对经过初步评估能够满足的,高效制定 “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对需要发挥债委会作用的,主动联合债委会其他银行,共同研究问题、完善措施、抓紧落实;对暂时不能满足需求的,帮助企业改善公司治理、健全金融财务制度;对企业自身原因无法达到国家政策支持条件的,讲明政策,引导企业补齐短板,尽早符合支持标准。此外,在延伸产品服务上,该行创新推广供应链产品、科创型产品、线上化产品,重点为舞阳钢铁提供3100万元供应链融资服务,并依托“链捷贷”“科技贷”“政采e贷”等特色产品,及时跟进包联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农行河南省分行 姚大顺 丁艳峰)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