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不忘初心 情系桑梓——洛阳洛宁县罗岭召开乡贤返乡创业座谈会

2022年03月2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春雨濛濛,洛宁县罗岭乡乡贤活动基地香楸湾洛书文化产业园内桃花、梨花成片盛开,好不热闹。会议室里,罗岭乡返乡创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发展之路。

乡贤代表、香楸湾负责人曲慧君介绍了香楸湾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情况,说道“我对罗岭全域旅游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将全力投入返乡创业中,继续加大现代民宿投资,发展乡村旅游。

该乡负责人郭银涛对参会乡贤表示感谢,说道“罗岭已实实在在尝到了乡贤返乡创业的甜头。一是带来乡村建设新变化。围绕香楸湾、爱和小镇配套提升,建设柏油路10公里,3A旅游公厕4座,污水管网,实现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二是带来乡村产业新变化。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引入文旅、民宿等新型产业,直接带动500余名群众稳定就业,引导带动37户120余名群众发展农家乐,人均年增收1.5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100余万元。三是带来乡村治理新变化。乡贤郭爱和老师,连续7年组织“当日”艺术展,共邀请艺术家550人次,爱心捐款150万余元,深耕乡村美育教育,近万名学生和群众受到高水平艺术熏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洛阳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后,罗岭乡认真落实市委“151”工作部署,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吸引返乡创业乡贤178人,实施项目158个,投资2亿元,年产值5322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就业2124人次,初步形成了以香楸湾、爱和小镇、高山牡丹等特色种植加工等一批产业项目。乡贤返乡创业代表郭爱和、曲慧君、周龙和入选“全市优秀百名乡贤”名录。(洛宁县委宣传部 张瑾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