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宁涧口:以乡贤创业推进乡村运营

2022年02月2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洛宁县涧口乡组织召开乡贤返乡创业工作座谈会,乡党委、政府邀请30余名返乡创业的乡贤共叙家乡情谊,再谋发展大计。

会后,洛宁乡贤张海锋协同广州一公司负责人同涧口乡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谈,商议溪上陶峪民宿项目投资事项,并就项目建设工作交流了意见。据悉,该项目规划投资共1亿元,布局民宿核心区、养生谷、乐园、鱼荷共生区、露营及房车基地等多个区域,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以沉浸式文旅新业态来推进乡村运营,通过投资建设溪上陶峪民宿,带动涧口民宿产业实现了“有中生新”。

下一步,涧口乡将以市委“151”工作部署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涧口乡乡村振兴“13767”发展思路,即确定一个目标,就是聚焦全市乡村振兴的“151”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好洛宁的东南大门。提升三大支撑,就是产业集聚区、神灵寨景区和抽水蓄能电站。将全乡126平方公里规划7大区域,即产业集聚区,神灵寨景区,涧神路两侧民俗集群区,桃花岭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抽水蓄能电站工业旅游区,涧口、张村寨、西湾、鳔池等集镇功能服务区和莲花顶、白马涧生态涵养区。全乡培育6大主导产业,即劳务经济,连翘等中药材种植,冬桃、金果梨种植采摘,乡村旅游(民俗),电子和石材加工,仓储物流等。办好7个方面的实事,即争取政策支持,修通连接宜阳花果山、神灵寨的南部环线道路建设;实施神灵涧治理项目,打造水美乡村;完成草庄至高湾这12个老安虎线两侧村庄污水引流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提升完善以涧口村为核心的集镇配套服务沟通,争取建业集团百村振兴计划;支持以高湾村为主的乡村振兴建设;提升和美化涧神路、桃花岭及高湾至抽水蓄能公路两侧大环境;完成桃花岭8公里道路铺设柏油项目并完成白马涧饮水工程。持续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围绕“六个聚焦”奋斗目标(即聚焦专班服务,聚焦关键人员,聚焦产业发展,聚焦重点领域,聚焦乡情村情,聚焦畅通渠道),凝聚起乡贤返乡创业强大合力,奋力实现2022年全乡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洛宁县委宣传部韦萃萃 周林国)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