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发挥乡贤作用 促进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1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外创业和经商人员见多识广,大家齐心协力为村里的乡村振兴工作出了不少的好主意!”2月7日,淇县桥盟街道董桥村党支部书记郝有然高兴地告诉笔者。

正月初六晚上,桥盟街道董桥村利用春节假期,召集在外创业、经商人员40余人,召开了“谋发展、促振兴”专题茶话会,大家共叙乡情、共话发展,通过集思广益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为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

董桥村举行的“谋发展、促振兴”专题茶话会,是桥盟街道注重发挥乡贤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桥盟街道以乡情为纽带,吸引乡贤返乡创业,通过老乡联谊、经纪人队伍等平台,推动返乡创业;加强与乡贤沟通与联系,宣传家乡发展情况,以乡情感召乡贤返乡创业;以典型带动为突破口,激励乡贤返乡创业;加大对回乡创业乡贤的奖励扶持力度,激发创业热情,形成合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桥盟街道各行政村充分运用乡贤的不同特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乡贤作用,真正让乡贤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左膀右臂,助力新时代乡村建设。(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田佳 马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