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市2000名干部下乡“化热点”

2022年03月22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不动产登记证办下来了,感谢市督导组。”昨天,振东公司负责人手持崭新的证件,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新密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侧影。

“别等着群众反映,干部要主动沉下去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新密市委围绕群众所想所盼,聚焦热点难点,要求乡局级干部和主要部门的股级以上干部,主动下村入厂走访,组织开展大讨论。全市20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以大讨论为载体,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至少查找1-3项问题难题、1 -3个能力短板,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解决到位,“三个清单”及时公开公示,接受监督。同时,市直局委认真围绕负面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深入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理想信念背离、纪律规矩废弛的问题,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是否有不协调不完善的问题,查找在思想、生活、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问题清单,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一步完善机制,扎紧篱笆。把以案促改与各项制度完善规范结合起来,查漏补缺,筑牢防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织密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防控网,实现治标与治本的无缝对接,让铁的纪律、严的规矩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努力营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上下同心、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认真细心发现问题,严查实改“动真格”。在下访中,广大干部聚焦交办事项开展专项督导。分别对创新创业综合体移交、产业集聚区康宁特二期土地征收事项、瑞泰科技公司征地有关问题、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有关问题等进行专项督导。发出问题督办通知单3份,要求相关部门严格13710工作机制,3天内报送可行性方案,跟踪问效、限时办结。针对老社区秩序混乱、无主管楼院多、人员组织难等居民反映的突出现象,下沉干部努力查找症结,共发现各类问题127条,已整改90%。紧盯当下热点,立行立改,如新密东高速口拥堵严重,个单位工作人员不细致等问题,20多个单位一致行动,刨根溯源,刮骨疗毒,并建章立制,细化职责,增强了主动服务意识。(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朱海鑫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