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转作风 提效能 抓落实 新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12月2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份以来,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机关中存在的手续烦琐、办事拖沓、抓而不紧等问题,新密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百日攻坚行动。

作风转变必须先行。新密市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单位的一项政治任务,迅速贯彻,扎实组织,认真实施。开展“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通过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专题研讨、会议宣讲等形式,在全市上下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各单位对照新密市六次党代会分解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从细认领、完善措施,79家单位、1042个科室(站所)、6773名干部分别签订了承诺书。各单位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围绕目标任务、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分领域、分行业、分系统开展领题调研、掌握一手资料、狠抓问题破解。各级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灾后重建、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触摸困难险阻,接受思想洗礼,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风貌。

服务效能提升是关键。在行动中,通过各种方式,采取必要手段提高效率。在全市统一部署下,各单位积极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办事期限,变群众向上反映为主动下乡了解。317个市直机关党支部与317家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帮助选优配强班子、加强组织建设、帮办惠企实事、优化服务水平,推动“党建引领、亲商强企”。目前“万人助万企”转办事项368个,办结率92.4%,79项用地问题、51项资金问题、35项市政问题均全部及时办结。政府服务改革深入推进,65项“一件事”、358个便民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全面建立实事项目清单“重点办”,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健康、“一老一小”服务等民生实事项目得到快速解决。

中心工作落实是目的。该市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明确责任、理清思路、强力推进。为高效有序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使村民尽快住上新家,6个部门联合制订方案,加班加点推进。乡镇组织了1200名工匠投入建设,组建9个质量安全督导组,督进度、查质量、保安全,竣工验收合格一户,回迁一户。目前受灾群众全部住上了新居。针对全市道路受损严重、群众出行不便这一问题。该市迅速成立公路抢险队伍,组织实施县道公路、乡村道路桥涵抢险重建项目共计45个,总投资1.29亿元,目前,完工项目22个,在建项目23个。目前,全市各级道路实现了畅通,群众生产生活恢复了正常秩序。(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蔡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