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市送温暖 全力推进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2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载着100余名新入职员工的专班车,缓缓开进了新密市曲梁产业园,极大纾解春节后工厂用人荒问题。这是新密市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

以“万人助万企”为载体,解疑难,办实事,送温暖,始终是新密市委市政府支持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的坚定目标。为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有效,新密市建立了“1+3+15+N”工作模式,即1个领导小组,3个助企工作专班,15个助企工作组,562名干部服务489家“四上企业”、39个重点项目及200家小升规重点企业。先后启动了“万人助万企”企业问题集中办理月活动、“三单联动”服务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纪检监察干部“一企一员”联系服务企业活动,重点针对已收集转办的368项企业问题中的未办结问题,进行分类分批分阶段处理,确保企业反馈问题全部办结。

在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新密市政府紧扣企业诉求,发布40项惠企政策包,建立线上就业服务平台、金融需求平台,线上密集发布指导帮助企业灾后重建以及助企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因灾造成经营困难的工业企业给予补贴,共向80余家受灾企业拨付中央灾后重建资金1100万元。

精准服务是惠企一大亮点。面对不同情况,针对不同问题,各职能部门,深入企业,走进车间,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疑。税务局派出59名首席税务服务官,帮助企业政策减免社保费5.58亿元。人社局组织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输送职工1万多人,解决了用工难。金融服务中心及时上门服务,一周内协调农商银行发放贷款150万元。截至目前,金融机构共为各类企业贷款30多亿元。 (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蔡娜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