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保障居民温暖度冬

2021年11月2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郑州地区最低气温跌至零度。11月25日,在帝湖花园小区的灾后重建现场,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迎寒潮战低温,紧锣密鼓地开展小区灾后重建的收尾工作,确保小区居民温暖度冬。

帝湖花园小区是郑州城西最大的社区,也是7.20暴雨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小区之一。洪灾期间,该小区4900余户居民因灾无法正常用电,34台10千伏配电变压器停止运行,其中26台全部被水淹没,损毁严重,这是郑州供电公司灾后重建的重点工程。为此,该公司专门组建帝湖花园小区“三部两代”项目部,按照“早设计、早进场、早到货、早安装、早调试、早送电”原则,有序开展电力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帝湖花园小区的电力重建工作已进入尾声,将在月底前完成重建任务,确保给居民通上正式电。

除此之外,郑州其他县域、村镇的灾后重建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特别是“7.20”期间受灾严重的巩义市米河镇魏寨村。由于该村大部分用户不是集中供暖,冬季取暖基本依靠电力,为保障村民今冬可靠供电,郑州供电公司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和配网灾后恢复重建党员突击队,制定计划、明确责任、严格施工标准,在米河镇投入资金2347万元、批复项目18个,其中魏寨村377.27万元,项目5个,同时克服疫情、天气等因素,倒排工期、分阶段实施。截至目前,已在魏寨村新建改造变压器9台,架设线路18.61千米,工程整体进度完成80%,计划12月竣工。

郑州供电公司自8月份就统筹谋划,积极推进电网灾后重建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对临时供电小区的电力设备进行修复重建。在配电室挡水板的高度、室内外地平高度、相关配电设备的基础、潜水泵的设计等方面对防灾标准进一步优化、提高,并将灾后重建工作列为该公司“学党史办实事”重要任务清单21 项重点任务之一。此次电力灾后重建工作共涉及1124项,开工983项,竣工605项,力争让更多的受灾小区用上安心电可靠电。

接下来,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上、时间为要、全要素发力”为原则,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电网防灾抗灾能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韩彦 刘倩玲)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