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四策并举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2021年10月2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有了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有了淇县信用联社的资金支持,恢复生意就有希望了!”鹤壁市淇县朝歌街道付庄村个体经营户关红涛在拿到5万元金融信贷资金后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朝歌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加快灾后重建重大任务,以金融帮扶为载体,用好“加减乘除”四种方法,全力支持受灾地区加快灾后重建、全面复工复产。截至9月18日,该行成功发放专项贷款8笔、金额16.4万元。

“加”人员支撑,强化信贷投放。朝歌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对受灾群众的金融帮扶工作,迅速与县信用联社对接,安排办事处乡村振兴办、各村专职对受灾脱贫户、监测户进行详细排查,摸清底数,重点支持灾后重建,促进农村地区和市场经济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减”银行费率,降低融资成本。采用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方式发放,单户最高可贷5万元,3年期以内,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到期还本,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切实解决受灾主体资金周转难题。

“乘”资金效益,创新服务模式。建立“政银联动、风险共担”的金融信贷模式,支持灾后重建,对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帮助其明确发展方向,积极与银行对接,确定客户授信额度。

“除”简化流程,提高服务质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流程,批量办理,力求做到快受理、快摸排、快审批,从受理到最后放款,要求不超过5个工作日,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资金,满足灾后应急需求。(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关龙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