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河南省分行普惠“春雨”润中原

2022年03月17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从田间耕作,到工厂轰鸣,一幅幅“人勤春来早,城乡振兴忙”的美景在中原大地尽情铺展,潜藏着丰收的希望。为有效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农行河南省分行践行“增量、扩面、降价”工作标准,为普惠金融领域引入“春雨”。今年前2个月,该行普惠金融贷款较年初新增60.3亿元,增幅26.4%,同比多增47.3亿元。

农行河南省分行强化“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观念,明确各级行一把手是本行发展小微金融的第一责任人,各级行主管行长是本行发展小微金融的直接责任人,并构建以普惠金融后台“八中心”为主体的组织架构,搭建业务发展的“四梁八柱”。发挥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尽职免责,跟进政策及业务学习,引导普惠金融业务稳健有序。在全辖所有网点推广以“纳税e贷”“首户e贷”“账户e贷”“抵押e贷”为核心的标准化线上产品。此外,该行严格落实普惠领域减费让利政策,对受汛情疫情影响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采取贷款展期、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受困企业纾困解难。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办理小微企业展期4533户、金额37.5亿元;普惠金融贷款加权利率较年初下降10个BP。

为实现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量,该行依托“百行进万企”“行长进万企”“万企兴万村”等载体,持续开展线上银企对接活动,锁定产业集群体、产业链头上下游优质小微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等重点客群体,推动普惠贷款规模扩张、质量提档。其中,为扶优牧原集团这一国内生猪头部企业,该行在提供110亿元综合授信的同时,结合其上下游企业规模、经营、需求等要素,创新推出“链捷贷”,授信10亿元,支持上游千余户市场主体,助产业链提质增效;投放“惠农e贷”20亿元,支持2000多个合作社、种粮大户和10多万农户规模化种植,并对下游的冷链、仓储、销售等客户,投放贷款12亿元,助牧原集团“延链、补链、强链”。

农行河南省分行抢抓科技金融发展机遇,“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打造小微金融特色产品体系,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做优做强以“纳税e贷”为核心的微捷贷产品体系,加大“纳税e贷”“账户e贷”“首户e贷”营销力度,并对标同业线上产品规模,把“纳税e贷”打造成河南农行百亿级小微金融拳头产品;围绕行业重点客户、总分行核心客户、项目法人客户等核心客户,推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产品联动,做优“链捷贷”营销服务。同时,创新推出“科技贷”产品,综合运用科技贷、政府增信、简式贷等线下产品,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今年前两个月,该行“微捷贷”新增758户、金额13.5亿元;科技贷余额2.2亿元,新增7115万元;上线运营“链捷贷”商圈31个,供应链融资新增6.2亿元,增幅50.2%。

为有效“扩面”,该行推动政银、银担、银客深度合作,有效缓解普惠金融领域融资慢、融资难问题。加强与河南省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大数据等部门联络,畅通信息对接渠道,完善客户清单,创新“政采e贷”产品,服务政府采购中标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强与各类政府增信机构合作,突出与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信贷准备基金合作,做大科技贷融资规模。加强与河南省粮担、省农信担、中原再担保集团等机构合作,协同做好全省粮食收购企业、涉农小微企业等普惠领域金融服务。此外,加强与政府主管、小微企业集中的工商业协会、商会等组织合作,增强批量获客能力。今年前两个月,该行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户数新增2.3万户,增幅22.9%。其中,法人小微客户总数达1.3万户,新增1343户,增幅11.6%。(农行河南省分行 杨志勇 姚大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