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扶沟:金融活水润泽“中原菜都”

2022年02月25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河南省扶沟县农商银行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发挥信贷资源优势,优化金融服务,为“中原菜都”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情系菜都振兴路 金融活水润民生

“以前贷款额度低,办理手续也麻烦,现在农商银行为咱农民专门推出了‘金燕蔬果贷’,不仅提高了贷款额度、简化了手续,还降低了利率。”日前,在地头忙碌的瓜农林发强感激地对前来回访的扶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

林发强口中的“金燕蔬果贷”,是扶沟农商银行围绕扶沟县委、县政府打造“中原菜都”战略规划并结合蔬果种植户实际需求专门推出的便捷信贷产品。

“西瓜种植简单,产量高,价格稳定,每亩投资成本和土地租金合计1800元左右,每亩地的产量达3000多公斤,按照市场价每公斤两块钱计算,每亩收益超6000元。每到西瓜上市,就有专人收购,市场供不应求。有了咱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下一步,我准备继续承包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村里人一起致富。”林发强一边与客户经理畅聊“种瓜心得”,一边憧憬着未来。

与林发强一样,扶沟县有1660户特色种植户及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享受到了扶沟农商银行“金燕蔬果贷”带来的便利、快捷和实惠。

深推“党建+金融” 助农创业有底气

长期以来,扶沟农商银行以金融助力“中原菜都”战略实施为切入点,全面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深入推进“党建+金融”工程,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挖掘村民“信用资本”,打造“整村授信”支农新模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大讲堂”等活动为载体,向农户讲解金融政策和惠农产品,在金融服务方面做好“加法”的同时,在办贷流程方面做好“减法”,推行便捷办贷,精简贷款资料,利用手机银行、微信等线上申贷平台,突破时间限制,实时响应客户需求,大大缩减办贷流程和时间,真正实现“随用随贷、随借随还”,彻底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全面增强菜农果农干事创业底气。

科技支撑提质效 便捷支付有温度

为切实推动金融服务半径有效延伸,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扶沟农商银行依托省联社“金燕e付”平台,大力推广网络金融业务,打通资金结算快速通道 ,以金融力量让“中原菜都”金字招牌成色更足。

张大姐是扶沟国际农贸城蔬菜摊位的一名商户,据其介绍,以前卖菜都是收现金,卖完菜后还要到银行把钱存起来,稍不留神收到假币,几天的辛苦就白费了,所以每笔交易都小心翼翼。自从扶沟农商银行上线“金燕e付”二维码收款业务后,张大姐的顾虑被彻底打消。客户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扫码付款后,钱直接打到张大姐的账户,她还可以通过后台查看当天的营业总额和交易数量,比以前方便太多了。扶沟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给张大姐办理二维码收款业务的同时,还为她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方便她为在老家的父母和在外地读大学的孩子转账汇款。

目前,扶沟县已有1079户农户办理“金燕e付”二维码收款业务,累计交易230余万笔、金额10.6亿元,切实打通惠农支付“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扶沟农商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扶沟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目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蔬菜、瓜果等特色种植业,不断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高效农业转变,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润泽“中原菜都”果蔬飘香。(扶沟县委宣传部 金月全 陈建正 焦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