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成功举办

2022年03月05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3月5日电(记者慎志远)3月2日—4日,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在郑州举办。183个项目进入全省决赛,其中创业组92个、创新组91个。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别分别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郑州远度科技有限公司、万合(洛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斩获创业组、创新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澎湃发展动力,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分为创业组、创新组两个组别。自2021年5月份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努力克服洪疫双灾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举办市县选拔赛。

经审核,共有2481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初赛,其中创新组1245个,创业组1236个,参赛项目数量再创历届新高。项目类型涵盖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环境治理、机械加工、互联网应用、教育装备、贸易流通、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和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力资源资源社会保障厅自2017年开始,每年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五年来,全省共有近万个创业创新项目参赛,全省决赛累计发放奖金486.7万元。

同时,人社部门还对获奖项目在入驻孵化园区、创业担保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积极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对接、投融资的平台,让众多创业者释放创业激情,展现创业才智。经过五年来的培育发展,“豫创天下”已成为集展示交流、资源对接、政策落实、服务落地等功能为一体的“双创”品牌赛事。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