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到了“田间地头”

2022年03月0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淅川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面对这12个方面问题,我样样都不行、处处有不足,跟要求相差十万八千里……”“遇到难事就想踢皮球,碰到矛盾纠纷就想往后溜,我为自己感到汗颜……”“曾经为移民搬迁、水质保护做过贡献,之前自认为可以躺在功劳簿上……”3月1日,一场直击病灶、拷问灵魂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淅川县九重镇召开。

在2月19日召开的淅川县委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针对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淅川县委决定向“看、旧、庸、慢、软、拖、冷、低、混、浑、懒、腐”等12种现象“开刀问斩”,向标准不高、效能低下、官僚习气等12个问题“宣战”。为进一步深化“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12种现象和12个问题,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淅川决定召开这次特别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研讨交流会。

“切身体会到我们现在工作的差距,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实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县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起建设生态、富强、美丽等‘九个淅川’的强大合力。”淅川县委书记周大鹏表示。

会议伊始,县委书记周大鹏和县长王兴勇率先发言、自我批评,县四大班子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共计51名领导干部聚焦观念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不遮羞、不藏短,深刻进行自我剖析。

整场会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假”;既找出“病灶”痛点,又提出改进意见,不“虚”;提出的问题针针见血,直指工作不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当天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还把会场从室内挪到了室外,挪到了田间地头。

大家走进渠首移民精神展览馆,感悟移民精神、重温“入党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周大鹏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和移民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草帽精神,对照我们现在的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不错失淅川发展的良好机遇、建设好淅川,让自己的工作对得起16.6万淅川移民,对得起淅川的父老乡亲。”

参会人员还走进“大邹庄”建设现场,实地观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找差距、促提升,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一线指挥,大员上前,不管一二线,全部上前线,全面化、创造性谋划工作,力争淅川的各项工作干出成效、干出精彩。

“这次会议再次吹响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冲锋号,我们通过‘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观念能力作风转变,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让整个淅川的发展更有动力、更有保障,全面推进‘双九战略’顺利实施。”周大鹏在会上的发言掷地有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刻意识到了自身的欠缺,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庸懒散”,拆散“官架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夙夜在公的精神,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目前,淅川县正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经济运行、农业农村、党的建设、文旅基建、民生保障、执法监督、社会治理、城建城管八个重点工作专班为依托,改作风、提能力、鼓干劲。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强化督导督促,实施每月一评、每季度一总结的奖惩办法,重拳出击,敢于曝光、敢于处理、敢于问责,倒逼全县党员干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创淅川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淅川力量。(淅川县委宣传部 申东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