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唐河:“电管家”备好春耕“充电器”

2022年02月1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小雪初停,春寒料峭。一大早,唐河县供电公司上屯供电所所长郑新硕就带领工作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巡检,提前为农民春耕春灌备好“电源”。

“天气一放晴,气温很快上升,春耕大忙就来了。用电是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事儿,咱必须得保证正常供电。”郑新硕说。

春耕保电忙,守护大粮仓。唐河是有着260多万亩耕地的农业大县,也是播种小麦200多万亩的全国产粮名县,为及时满足粮农用电需求,唐河将春耕保电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为粮食丰产创造优越条件。

经认真分析当前春耕用电需求,唐河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实时监控春耕春灌设备运行情况,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优先满足春耕负荷用电需求。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全面开展线路巡查及树障清理,同时加强春耕台区负荷监测,重点对春耕春灌用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用电设备等进行摸底排查,对重过载台区进行改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电力部门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巡回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调查,全面梳理春耕相关线路、台区等存在的缺陷隐患,完善设备检修台账,实时掌握和解决农民用电难题;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服务通道,加快春耕春灌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加大各乡镇供电所值班力度,张贴供电服务电话,把春耕优质电力服务送到农民心坎上。

“每年这个时候供电公司的师傅们都来帮我们检修春耕线路和设备,今年春耕用电又牢靠了!”上屯镇马营村农民王香莉看着地头忙碌的“红马甲”连声称赞。(唐河县委宣传部 丰兴汉 田嘉慧)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