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农机人员助力春季麦田管理

2022年02月24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下午,在郏县薛店镇后冢王北村的帅彪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科技示范田里,理事长杜帅彪驾驶着携带有喷洒机具的拖拉机,边给麦田镇压边喷洒除草剂。县农机推广技术人员一线指导,结合小麦苗情特点,“把脉问诊”“科技壮苗”,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讲解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群众科学管理。

“人勤春来早,春耕农事忙。”雨水节气过后,气温逐渐回升,小麦开始返青,春耕备播和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时期,郏县各地抢抓农时,不负春光,科技壮苗,全力投入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连日来,郏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组织农机推广技术人员,奔赴各乡(镇、街道),深入田间地头,下乡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强小麦田间管理,防治病虫草害,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郏县农机新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拥军介绍,春季麦田管理集中体现在“保、管、防”三个字上。保,是保墒,通过镇压、划锄等一些机械的农艺措施来保住墒情。管,是要分类管理,通过根外追肥,借墒追肥,可以结合着浇返青水,进行追肥。防,就是防病、防虫、防草、防倒春寒,及时进行药剂防治,化学除草。

据了解,郏县农机中心立足早安排、早动员、早管理,提早做好春季管理,指导县农机经销商及早做好春耕所需各类农机具、零配件等物资的储备供应,保障春耕生产需要;深入各农机合作社和乡村田间地头,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拖拉机、无人机、打药机、喷雾机、植保机等各类农机具,确保所需农机具的技术性能状态良好;印制了《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等宣传页,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因地制宜指导农机合作社,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机械化镇压划锄、施肥浇水、病虫草害防控等春季麦田管理工作。(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于战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