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霁在鹤壁濮阳调研时强调:全力做好灾后重建 全面抓好春耕生产

刘婵
2022年02月24日08:1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做好灾后重建 全面抓好春耕生产

2月2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先后到鹤壁市、濮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深化细化实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加强春季麦田管理,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周霁首先来到浚县小河镇袁庄村,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和受灾群众家中,察看坑塘整治、房屋修缮进度,详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灾后重建,因村施策精准搞好规划设计,确保务实管用、可操作、能落地。要注重施工时序,盯紧节点工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实现渠相通、水相连。要优先解决好老百姓住房修复重建问题,抓好农村污水管网改造,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在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周霁察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农田工程修复及春季麦田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好耕地保护硬措施,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管护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抓好麦田管理和春耕生产,抢抓时机促弱转壮保群体、促进分蘖保穗数、促穗发育争粒数,力促苗情转化升级,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要分类修复水毁农田,加快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严格建设标准,确保水毁工程修复汛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在南水北调清丰中州水厂、濮阳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周霁详细了解城乡水务智慧运营管理、高效利用黄河水资源等情况,指出要在试点基础上分步稳妥拓展城乡供水一体化,着力破解资金筹措难题,强化水源保障,健全运管机制,确保建得好、用得起、管到位、可持续。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