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唐河:“电小二”引燃企业发展“加速度”

2022年03月0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唐河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英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积极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用电技能培训,确保其安全用电全程无忧。

为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向纵深迈进,唐河县公司从实际出发,瞄准“市场主体”精准发力,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靶向施策,通过“有温度”“有速度”的电力支撑、引燃县域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科学谋划,跑出助企“加速度”。制定《国网唐河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 电企连心”活动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按照分包小组划分,对153家企业进行常态化走访工作,查看督导台区客户代表主动服务渠道和服务事项完备程度,走访期间,充分介绍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各项举措,了解企业对电力服务的要求,充分展示履职尽责的良好社会形象,并收集走访反馈的各类问题,汇总建立台账,确保企业涉电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坚强电网,夯实助企“硬根基”。针对企业客户提出的关于涉及电网改造的用电需求,科学规划电网改造方案,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全面梳理电网薄弱环节,制定治理方案,做好项目储备,降低线路故障率,全力保障企业客户正常用电。深化各类企业客户办电服务,为企业客户配置专属客户经理,收集解决客户诉求,介绍惠企政策措施,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参与政府部门发起的客户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用电安全宣传和技术指导,及时提醒客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创新方式,实现助企“全方位”。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客户之间的沟通交流,全力做好“获得电力”优化提升工作,持续完善全业务、全流程、全要素服务新模式,为企业能落地、留下来、发展好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组织以焦裕禄党员服务队为主体的服务团队,深入辖区内企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聚焦企业用电的发展难点痛点,“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为企业解决用电问题,常态进行服务互动。健全优质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强化效率意识,对重要客户的电量需求,简化业扩办理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电小二”。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走访企业4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90余件,大力助推企业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唐河县委宣传部 田嘉慧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