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唐河:铆足“虎劲”开好局

2022年02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为王挑大梁,不负春光开工忙。行走在唐河大地上,这里春潮奔涌,处处洋溢着火热的激情与干劲。招商引资马不停蹄,项目落地捷报频传,建设工地如火如荼,发展步伐铿锵有力,无论是身处日新月异的产业园区,还是在塔吊林立的建设工地,或是在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都能聆听到项目开花、产业崛起的时代足音。

“我们产业园加班加点进行施工,配备的几个新厂房近期就能完工,通过招引相关食品企业入驻,发挥产业融合优势,形成产业集群链条,预计年产业将达20亿元以上。”唐河县中部食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林松介绍说,该园区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围绕餐饮标准化产业打造农产品深加工、肉制品深加工、火锅底料和餐饮调料四大产品定位,将农业种养殖和工业深加工融合,利用产业链和配套优势,吸引相关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群,致力于打造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餐饮标准化食品加工、贸易集散产业基地。

“中部食品产业园项目是我们按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通过‘以商招商’模式在去年招引过来的,实现了当年签写、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纳税。”唐河县招商局副局长方震告诉记者。

近年来,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唐河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唐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紧扭营商环境这一重点关键,大力发扬“六心”服务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以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最佳营商环境为引领,创新推行“随时收集、适时建账、定时交办、限时办结、超时默认”的“五时闭环”工作机制,研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全域考评工作法,把制度建设“加法”、办事流程“减法”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动能。

营商环境的“加减法”带来的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乘法”。唐河依托在北京、重庆等7个招商联络处,创新实施基金招商、驻地招商等招商模式,特别是探索“产业基金+产业园+委托招商”模式,在南阳市率先成立专业招商公司及产业基金,“敢于创新、舍得扎本、善于让利”的招商理念,让该县在2021年签约项目98个,纳入省重点项目14个,项目个数、年度计划投资位居南阳市第一、全年完成投资超百亿元,创历史新高。

唐河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与其持之以恒坚持“重点项目专班负责制”密不可分。唐河县成立了工业类、农业类、城建交通类及社会事业类“四大专班”。听民声、抓项目、议规划、论产业、谋发展,是该县每周一晚上雷打不动召开“重点项目专班推进会”上的必备节目,牵头县处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轮流汇报工作,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唐河县委书记贺迎告诉记者,2022年,唐河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打造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先行区、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现代化中等城市“四大发展定位”,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冲刺全省20强,高质量建设富强唐河、美丽唐河、活力唐河、幸福唐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唐河县党员干部正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跑好新春起跑第一棒,努力实现“开门红”。(唐河县委宣传部 左力 张旭)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