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唐河:把好廉关过“廉年” 

2022年01月1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隆冬已至,岁暮天寒。1月17日,唐河县视频会议室里,似乎有些“骄阳似火”“辣味十足”。百余名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共同接受了由县委书记进行的一场“咬咬耳朵扯扯袖”地廉政恳谈。

“从各方面披露的典型案件看,腐败分子第一次收受钱物,打开贪欲之门,多半是在节日期间,而80%以上的腐败行为,也是发生在节日期间。”“去年和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少数干部思想可能有些浮躁,个别同志为了个人的进退留转通过非正常方式和途径打招呼、做工作。”“去年,我县共处置问题线索810件,立案439件,党纪政务处分542人。”一个个问题、一组组数字、一件件事例,让在座同志无不唏嘘感叹,深受警示和教育。

“临近春节,书记抽出时间给我们开廉政恳谈会,是组织的关心爱护,更是鞭策警醒,提前打‘预防针’,教育提醒我们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做到‘十个严禁’‘十个不允许’,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泗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民杰感慨地说道。

“过年,正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时期,我们传统的节日氛围里,走亲串户,迎来送往的,总免不了‘礼尚往来’,这个时候是很能检验我们干部的。此次廉政恳谈会,书记在‘十个严禁’要求基础上讲到的‘十个不允许’,为如何把好年关指明了方向,我要带头守好底线。”住建局局长郭立林说,此次恳谈会中提出了“十个不允许”,即不允许下级看望上级;不允许副职看望正职;不允许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补贴;不允许聚餐宴请;不允许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不允许接受老板吃请;不允许借考核考评、为提高工作名次搞宴请或送礼品礼金;不允许收受企业礼品礼金,在项目拨款时予以照顾倾斜;不允许收受招商引资企业、房地产企业老板的礼品礼金;不允许通过快递收受礼品礼金,收受电子红包等。

“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廉政恳谈会后,唐河各单位陆续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约谈提醒、廉洁承诺等活动,形成了崇廉、尚廉、扬廉的浓厚过年氛围。(唐河县委宣传部 左力 王存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